表弟今天回去了,希望他們能夠一路順風,平安到步。


昨晚一整家都回來吃飯,好不熱鬧。
我平安地升上中六,在家裡仍是個吵吵鬧鬧的孩子;
他順利適應了那邊,回來仍是個愛說笑諷刺的孩子。

其實大家之間的感情並沒有改變多少,我反倒認為昨晚是幸福、一家聚首一堂的好日。

原來他陪伴著我渡過最失落的時光,
他也為我童年時間增添了許多快樂。


小孩子時,他最愛跟我一起吵架、打架。
每次也是我罵他到哭了,被婆婆罵到我生悶氣才安心,
然而,我慶幸我們兩個都是大方的人,轉過頭,
跟對方交換一個笑容,便繼續無憂無慮地耍下去。

在這個家庭,其實應該很熱鬧的,
可是,比我大的兩個表哥到外國居住,對於他們的記憶…
只有讀幼稚園高班那一年,他們從窗外探究我上學的情況,
然後放學便與兩個表哥手挽手地回到婆婆家去,
這是他們給我唯一在香港,與我一起過的回憶,因此記得很清楚。
因為那時的我很高興有公公婆婆以外的親人來接我放學,
可是這是第一次,也是唯一的一次,如沒記錯,他們好像在翌日便坐飛機到加拿大那邊定居了。

這個表弟的出現,無疑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改變。
怎麼說,雖然我比他大四年,可是我心底裡卻認為他是與我從小一起長大的。
放學回來,大家一起吃飯,吃飯後便看一會兒電視,看累了便一起在冰涼的地上睡午覺。
睡醒便到屋村下的公園一起玩,玩到大約五時半多,婆婆便會挽著我們的手回家去,
在夏天時,大家更會爭吵著誰洗澡先誰洗澡後。
有時候他媽媽下班晚了,便會在這邊吃飯,吃完飯才回自己家。
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。

曾經有一段日子,因為家裡的電腦出現了,我也懂上網了,
慢慢遺忘了這孩子,更甚覺得這孩子在耳邊不斷說說說很煩,幾度發脾氣。
這孩子也大概漸覺無趣,便漸漸少來這邊了,
從那時開始,我倆的關係慢慢疏遠起來。


何時改變成現狀?
何時改變回現在這種見面總愛吵吵鬧鬧的時刻?
不想找尋,也不想知道。


昨晚,一如以往,我們最愛圍著電腦團團轉。
吃完飯後,他用很沈重的語氣問我:「表姐,你的電腦知識在哪學的?」
在我旁邊的六姨丈(每逢一家人回來時,我、表弟、六姨丈就是圍著電腦團團轉的人)便立即說「自學的自學的」
我不明瞭他問什麼,於是問清楚點:「你是指現在我識的所有東西?」
他說「嗯」
我說「嗯,全都自學的」(因為之前我以為是什麼學校才會教的知識,所以才問清楚點)
他感嘆地說「好厲害啊…為何自學可以這麼厲害的啊…」
那一刻,我深深感受到,他在尊敬我。
第一次,我知道他在尊敬我。

他那種語氣、感覺,我深深感受到,我這表弟也慢慢長大了。






比起身在遠方的四位表哥弟妹,也不及他,
他是我最親近的表弟。

今次回來,下次何時才再回來?
下次回來時,我們會改變多少?
下次回來時,我仍會是學生或是已出來社會工作?

未來,值得我們期待。
過去,值得我們回味。
現在,值得我們努力。


努力才會有我們所期待的未來、明天。
不管身在哪邊,我們都要一起努力。


聽著新加的背景音樂,一邊打著這篇感覺,
淚隨隨落下,為我的傷感添上關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