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おんな壁おんな(壁女與峰女)

 

看這套日劇可說是非常巧合
選擇會看乃因本人已把家裡的已完劇及最新出的回數已清空也, 
近陣子愛看劇集, 因此便找了這套了 

起初看到有關內容不禁有點使我卻步, 畢竟是說女生比較敏感的部份
然而, 看到她們演得不錯, 又覺得不錯看, 自然地便追下去看. 

剛剛在看第三集(以現在的進度應該是第八集) 
今次是說各包包的售貨員都要儘自己最大努力賣出最多包包, 
賣得出多的頭四名便可以得到免費去溫泉旅行的機會. 
各女售貨員為了可以登上頭四名,各出其謀
 有的出「人情包」,呼喚身邊的親朋威友以人情的角度上買下一整架的包包; 
 有的出「名星包」,為求達到自己目標,願意打出數百通電話,
只求某名星到商場內替自己負責的包包賣廣告,造成「羊群心理」;
 有的出「自己錢」,希望再進一步,拿出最保貴、儲蓄許多的錢來買不是自己能負荷的包包. 

青柳(伊東美咲主演)是該商場的王牌,每月的銷售量以她賣得最多. 
由於有人出「名星包」效應的關係,她第一次跌到第二名. 
她一臉失落的走回休息室,主任問她是不是不甘心第一被搶走. 
她說「不是,只是很生氣自己.因為大山(造成「名星包」的幕後兇手)
在自己心浮氣燥的時候,仍然很努力地賣包包.
」 

這句話有種重重敲醒我的感覺,活像在跟我說的在放榜以後..
我很失落得到現在這樣的分數, 雖說自己已有反省,
然而心底裡仍有著數百種逃避現實、不願承認自己失敗的感覺

這句話也不禁令我想起, 在別人努力的時候,我都在幹嘛了? 
別人或許也跟自己一樣,對佈排得滿滿的補課很不滿意,然而她們卻在怨言中仔細聽老師的話,自己又在幹嘛了?
 嘴上說「晚睡、通宵溫習對自己沒好處」,或許說到底..自己只是在逃避要努力努習的事實? 

不行這樣喔! 
要像青山似的,知道自己錯在哪裡, 然後就再次展示自己的笑容, 繼續向前走啊! 


來,笑一個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