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a worderful ending of HSM!

YEAH, NO DOUBT
IT'S HIGH SCHOOL MUSICAL

 

請原諒我用非常淺白及意思不明的半書面語打這篇感想(不,我一向都是這樣XD)。這輯…這輯High School Musical實在太美麗了。實在不敢想像…原來這已經最後一集,要完結…大家也要畢業了。

老實說,三集來比較的話,這無異是最精彩、最華麗的一集。別人總是說,「第一集通常是全輯最好的一集。硬是要把已完結的故事延伸下去,只會帶來反效果。」這句話在第二集DVD中,導演也有與眾多演員說過,所以他們在第二集所排的舞比第一集更多、更難、更精彩。第三集導演跟眾演員說了什麼仍未知道,不過顯然這一集他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──而且是一集比一集精彩,一集比一集進步!

先從歌曲來說,Disney Channel Original Moive除了提倡故事原創,還特別注重當中的歌曲。不難發現,在大部份Disney的影碟背面總會提及「還有十多首原創歌曲」──可見,Disney非常重視載「歌」載「舞」。不是,更正一點說…Disney所出品不管是卡通片還是電影,裡面的主角都是會「無原無故」地唱起歌,使一套本應是只有對白的電影,變成「半桶水」的歌舞片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

HSM3代表已經有兩集前身(?),兩個大哥哥。兩個大哥哥也是同樣標示載歌載舞的歌舞片,截至第二集的歌曲,風格上可能跟季節有別,所以節奏都比第一集為快。到今次第三集,歌曲有快有慢,除了有不少風格完全Match我。最令我感意外的是,在第三集的歌曲不但是歌風、歌路,竟然一點點也沒有第一集第二集的影子!這實在太厲害了!假如這一輯的作曲者一直不變的話,我實在不得不讚賞一下他(們?),因為出自同一人的話,實在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改變自己風格的。假如每一輯都有不同的作曲者的話,我也得讚賞導演和作曲者,那種敢於嘗試及拋開以往包袱的腦袋(@@)。不然,我怎麼可能一看電影之外,毫不猶豫便衝去HMV買了Soundtrack回來呢?!xD!

 

 

舞蹈方面,我雖然學過跳舞,不過你叫我評論他們跳舞如何…我…我…實在無法回答你(而且學習那是兒時,老遠的事囧)。不過,我很欣賞是配合舞蹈中的場景,特別是那個旋轉舞台。或許這是熱爆全美的Disney Original Moive為Disney帶來豐厚的收入,或許因為這是在電影院上映的關係,…預算應該多了許多,明顯看出此集比過往兩集華麗許多許多…單單設計那個旋轉舞台已經花費不少吧!(不過非常值得,因為出來的效果實在太美麗,我真的很喜歡那一幕 > 口 <)不過,也是因為這個旋轉舞台才令我感覺得到這是歌舞片- _, -,之前那兩集中的「載歌載舞」大多只能說是典型Disney的出品,實在感受不到當中歌舞片那種感覺。

不得不說,我真的覺得這集是三集以來最浪漫的一集囧!我都看到嘴角不自覺地微笑起,不,應該是從開場到結尾我都持續地微笑XD!一對又一對的小情侶出來,樹屋、Troy迎接Gabriella那些美麗的情景,噢!完完全全地射中我的心啦!> 口 <//──特別是Can I Have This Dance那一幕,簡直猶如看到這對小情侶現實中如何拍拖嘛…

 

     

 

第三集,他們畢業了。連接著第二集的主題:我們該如何選擇自己的路?應該走一條早已鋪設好、被眾人期待的路,還是尋找一條自己適合自己的路?Tory所面對的問題…對我來說很遙遠,畢竟我既不是老師們期待、賞識的傑出學生,也不是擁有多方面技能的學生,果然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選擇嘛。

 

 

最後一幕,大家牽手謝幕…不知不覺已經三年,從2006的冬季版,2007的夏季版至2008的畢業版…這一集完結以後,他們正式與這個角式說再見了,和我一樣,真的畢業了。不知道仍會不會在下輯的Original Moive中見到他們呢XD?!

 

It's time to say GOODBYE =']

 

 

By the way, I am listening Camp Rock Soundtrack to write this essay XD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