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懷念,肥姐。
我們的開心果,請你一路走好
你會一直在我們心中。



  今天下午,我老媽要我不要看錄影帶和碟,因為她想看追思會。那我就把電視空下來了。本來我對肥肥是沒啥感覺的啊,但是不幸地,我最後用光了整盒抹手紙(倒)

  整個追思會的過程中,最使我留下深刻有三幕,鄧光榮上台「請」鄭少秋上台;欣宜的成熟表現;曾志偉的回憶分享。

  首先,請容許我說,「鄧光榮先生,請你清楚明白在何時何地,應該做什麼才是最合適。」(從這裡開始,我都是決定用回速成,因為我真的很想抒發自己的感受!)我明白大家都是很不開心,因為自己最愛的好朋友離世了。但是,有時候我們也應該考慮到自己身在什麼場所。今日的追思會,原意是希望可以透過大家的一番話,傳遞給天上的肥姐並且給予她最後的祝福。

  然而,錯的不只是這位鄧先生,還有肥姐一生中的最愛,鄭少秋。你被迫上台了,透過這次的機會來解釋,來澄清,也不能說是你錯。但是,我最看不過的是,你那種活像在找藉口的樣子啊!什麼「我不知該不該說不說」、「我不知說不說」,他好像一再尋找身後的欣宜替他解圍似的。拜託,不想解釋的,就請說句:「我認為這不是說這些說話的適當場合,我們還是繼續懷念我們的肥姐吧!」怎麼這句成熟的說話,不是由你口說出?而是你的女兒,只有二十多歲的欣宜?

  欣宜,你真的很厲害。雖然你曾經被人當話柄,但是你仍然都可以堅強地站在閃光燈、錄影機面前,我真的很佩服你。你近幾天的成熟表現,足以令到那些曾經笑你、貶你的人另眼相看!雖然媽媽離去,但是你仍然有許多姨姨伯伯在陪伴你,還有…我們這群小市民。

  志偉,肥姐生前的好拍擋。我深信,他心中那種傷痛就如親人離世。俗語說:男兒淚不輕彈。看到志偉默默地淌下淚水,嗚咽的聲線,我也不禁傷心起來了。朋友假若用心交的話,他們也會以心回報你,原來…是真的。

  追思會上,大家都一再強調,‘肥姐最捨不得就是欣宜;她最放不下就是欣宜’。天下父母心,大家都是一樣。其實我有點兒羨慕欣宜,年少時便已經得到許多人的疼愛,還有許多錄影帶、相片、音樂,替她留下一段段成長的回憶錄。反過來,我自己也是獨生女,家庭狀況也如她差不多(大概吧),但是從少就好像沒有多少相片留下,而且小時候不愛拍照。說到底,我羨慕的是,她擁有很多成長的回憶,除了心靈上,還有很多物質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