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在一個團體中,原來真的很快樂。


  今天是盛大的「西安交流團」面試日,雖然參加人數不及參加英文朗誦節的80人多,不過,也有40多人,而且佔大半都是中六級。

  我的經過就──別提好了囧”,不過,今天卻給予我很大的感覺。

  從來,我一直都(主觀地)認為,文科班的接觸必定與理科班的接觸為多的,而且更有機會的是,三班都是各自為政,家家只會掃門前雪。然而,今天的盛大面試,再一次使我感覺到,當所有人的目標都是向著一個方向時,儘管暗地裡只為自己而努力,可是也會感受到「團結」中的氣氛。

  交流團,除了在某個假期中,集合各個級別的同學到訪一個國家、地點、城市,進行不同的交流文化活動;交流團還會使到那一班的同學的感情、了解加深,正如當初我隻身往YMCA所舉辦的柬埔寨Caring Programme,二十五個陌生人,六日後,感情卻進展成為超級好朋友,人生中重要的伙伴。

  在等待面試或等待朋友面試的同學,無一不在熱烈在討論,我還很記得,阿sir說了句:「面完試的人先走了,你們堆在門口中,很吵,很像街市啊」很高興看到阿sir說這句話時,臉人帶有笑容,這是令我放鬆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  其次,當我面試完了後(請無視面試時發生的事xD),朋友們都走過來關心我的情況,說真的,我很窩心。因為你們不但說給我程序,提供意見給我,還會在面試後關心及詢問我的情況。嘻,謝謝你們。

  此外,在等待入去的時候,附近的人都會互相討論有什麼東西可以填寫,一起學習「速成」普通話,儘管有些人會以勢利的人目光看待這一切的事情,然而,我至少感受到當時大家都是以同樣的心情、同樣的感覺,站在402及403室前。


  團結,有時候並不需要刻意營造出來。有些事情,我們並不是只管「想」,事情就會如你所願。難道你想中「六合彩」,連買都不用買,就可以有機會得到頭獎嗎?每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和結果,在不同的人身上都會有不同的關係變化。同樣地,「團結」是一種互動的關係,有些人或許需要推迫才能達到要求,但是有些人……反倒有機會因為過份的推迫,反而弄巧成拙呢!


  我很慶幸,我生活在一個仍會「互動」的團體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