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交換日記呢,是正正式式(啥)的呢!好吧,為了慶祝這個精彩日子,便打篇長文吧!(笑)

  近陣子我都面對著很多「人」,等待許多的舅父從美國回港探親,我最掛念的其中一個「親人」;朋友遇上愛情、友情、自己的困局,我最擔憂的「友人」,現在,到我遇上了……是「人際關係」。

  從小而言,我對「認識自己」都是避重就輕,能躲就躲,從來都不希望看看它一眼。或許可以說,我從小都不愛關心自己,永遠都愛把別人的事優先,永遠都是愛看別人重於看自己。父母、親人、朋友,好像便是我世界的中心,它們任何一方稍有脫軌,必定會放下手上所有事,盡自己最大努力推回正常軌道中。

  可是,這個想法是不對的(苦笑)。套中化中其中一個理論,在五倫中,只有「朋友」一倫是由我們自行去選擇,是損是益,全看自己。正因如此,當我心中抱有這種不對的想法,也慢慢使我步入深淵(默)。

  朋友乃由我選擇,友人或許整個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時,也不禁使我很苦惱。學業多半程度靠自己,成與敗可說已有一半操縱於你手,可是,「人際關係」是一種互動的關係,並不是心想便能事成,有時候還會遇上誤解、冷落等等心如刀割事情。

  然而,這世界理應充滿希望,信任,因為我想相信,所以我決定信任自己的信念。有時候,做人真的很辛苦。(嘆氣)



按:我最愛的閃閃錶掉在地上後,證實不治了(飄~~~~)
按:我沒有文字魔法,= _ =很想刪去,不過,打得很辛苦,算了吧xD
      不好看的話,就鎖了它吧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