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.Gray Man》的題目並不稀有,驅魔師、人類、惡魔,光明、黑暗,信任、背叛等等……都是一般男生(啥)熱血漫畫或許含有意義的漫畫中常有的題材。然而,這套漫畫是鮮有我會願意一直追看下去的漫畫,更別說這是套未完的漫畫(按:在我心中,追看未完漫畫可說是大忌,因為追逐新一期很費時,同時也很胃兒)。

  當人類有怨恨、討厭、憤恨的情緒在心中慢慢浮現時,因為他的身體並沒有驅魔師的淨化能量,人類的身體和心靈會慢慢地失去自我控制能力,被惡魔的力量吞噬整個靈魂(惡魔是以人類黑暗的心靈作食糧),慢慢地…只會剩下一個沒有靈魂的身體,一個沒有心的傀儡。

  驅魔師擁有潔淨體,INNOCENCE,「神之結晶」,能夠把惡魔從人類身上除去,可是……即使是擁有天神眷戀的驅魔師也好,當他們失去了或被惡魔除去附於身上的INNOCENSE時,他們也如普通人般,當被惡魔接觸後,因為沒有INOOCENCE替身體做淨化的程序,惡魔的病毒便有如傳染病,而且是只需接觸就能傳染的致死病毒,迅速地傳到身體每一部份,不久後便會死亡。

  主角,亞倫.沃克,是一名被詛咒的驅魔師。他是一名帶著詛咒,INNOCENCE為寄生類型,只有15歲的少年。他從小失去爸爸,因為小時候請求過惡魔中之首領(?)千年伯爵,替他已過身的爸爸重返人間。誰知當亞倫的爸爸復活時,卻責備阿倫,為何要把他變成惡魔,於是便加以詛咒他,……變成受詛咒的驅魔師。

  亞倫從小就只有一人,直至遇上他師父(我忘了名字(汗),遇上教團,遇上一個他從來沒有的「家」,他才明白,原來他的使命是希望救贖人類與惡魔,一隻手代表人類,一隻手代表惡魔。換句話說,他是使到兩方平衡而生的人,命運注定他需走與別的驅魔師不同的路。雖然他被命運,然而命運也給予他一群好友、同伴。

  眾多的同伴中,在第八期中,我最深刻的是「利娜莉」。

  


 「你戰鬥的時候…看起來似乎就是…只為了保護我們。」

 「在我的腦海浮現的…不是那種地圖般的世界…」

 「我長期在戰場上,所以我看到的…是以教團為中心的,所有同伴的臉…」

 「比起真實世界,同伴對我而言更重要……因為那才是我的「世界」

 「一個同伴死了…對我而言…等於「世界」的一部份被毀滅了……


 

 「──即使真正的世界可以得救…如果沒有大家…我依然會毀滅啊…



  活著,為了尋找目的,一個生存目的。在一個什麼都以金錢掛帥的社會中,能夠以自己的生存目的生存下去的…仍有多少人?讀書只為考試,考試只為前途,前途只為金錢…兜兜轉轉都是金錢。利娜的這一幕,都深深地敲打著我的心靈,得到共鳴,流下眼淚。可笑的是,我一直沒有想過這套會使我流眼淚的啊……


  當得到共鳴時,便是這套漫畫邁向更成功的時候。當然,我並不知道作者會否以什麼方程式猜測讀書的想法,可是,不可否認的是,這一套漫畫無疑是值得我們看的。



  下一次再打這套讀後感時,希望不會是完結的時候吧!(雖然我已經認為現在已進入白熱化階段)(倒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