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不見
看不見
觸不到
嗅不到

沒有感覺時,世界也會隨之靜下來嗎?


  這是考試後的憂鬱,現在處於比較黑暗時期、如果在對話上有什麼冒犯,對不起。

  潛水許久了,今天終於在電腦清新的一刻上線。有時候,我不禁在看,遇到什麼溫習的技巧、善用互聯網等等的問題時,相信大家都會在寫什麼『互聯網很厲害啊』、『互聯網能夠使我們接觸到這個世界』。對喔,這是必定會拿到分數的要點,可是……直到現在,我應該還沒有好好應用這個厲害的互聯網吧。

  我會潛水的原因,其實都只是沉溺在漫畫之中,又或是開著電腦讓我能夠安心溫習、做功課(這是個人陋習,與個人成長環境有關,有機會才再作分享吧),再不是就是開著音樂(其實我不能沒有音樂,不,應該說,不能沒有聲音的時刻)。連繫著互聯網的電腦平台,應該很容易就能達到世界各地吧?怎麼我都只是覺得,電腦存在反倒令我的世界更細?更狹窄?

  友人因為我上線沒有找她聊天而感到很苦惱,老實說,我個人並不喜歡主動找他人聊天。有時候上線,當然是因為心情挺不錯,或是真的黑暗到需要他人慰藉吧!但是我多數上線真的因為想分享~想跟大家分享我那一刻的感受,想跟朋友一同感受著我那一刻的興奮。當然,在負面情緒籠罩著的時候,也會往反方面想啊。(說到底,我這個是很負面的人吧!)

  今天下午,老爸打電話來找我聊天。其實自下午時候開始,個人情緒一點都不高,甚至很想發脾氣。他問,公公每天喝多少杯酒。我說,兩三杯吧。之後又說,因為公公很悶,沒有人跟他聊天,所以他才會借酒澆愁,再藉以借題發揮(?)說,在一個家裡,每天只是只有一個人對著四面牆,真的很悶的。………大概最後因為我沒有甚麼樣的反應,所以最後他唉了氣就收聲了。

  晚上吃飯時,我又再次想起這番話。不禁就在心裡說:「對啊,我就是這麼不可愛的小孩啊!怎樣?我就是不懂說些令人開懷大笑的說話啊,不喜歡嗎?那就算吧!」會說令人會心微笑的孩子,大概才令人喜歡吧?六姨丈曾說過:「其實平常看似最快樂的人,其實才是最容易會自尋短見、動歪念的人啊!」那一刻我笑了,我真的笑了,因為我第一次感覺到,這個人好像都知道我的事、他好像都明白一些不會說自己想法的人的想法。突然覺得,如果他當心理醫生,應該不錯的~


  一通電話以後,『責任』就湧著我而來。要不是我小孩子時,嚷著每天晚上回去很麻煩的話,現在老爸就不會獨自面對四面牆吧?要不是我的話,老媽就不會常常跟婆婆吵架了吧?要是我能夠願意對公公說多點話,他就不會因為太悶而每天只會向外走了吧?




風神吹走了
那麼
現在在我心裡打著風的 又是誰?是哪位神大人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柒柒子 / 阿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